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
发布日期: 2018-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6日,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硕7108党支部、7109党支部共同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

我校筑梦社学生微宣讲团成员李晓利和安着吉为党员同志带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宣讲”活动。安着吉同学以“改革开放促发展,和谐藏区谱新篇”为主题开始宣讲,从“1978-2018改革开放带来了什么?”问题出发,由生活方式的变迁、风俗习惯的变化、教育意识的转变三个方面讲述了和谐藏区的主要变化。身为一名藏族同学,她结合自身,为大家解答了改革开放对藏族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李晓利同学为大家带来“以青春之我,砥砺爱国之情,书写奋斗之歌”的宣讲,从“为什么爱国”这一问题出发,提出“如何去爱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接力克服危险和挑战,提高辨别能力,通过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最美的爱国方式。

宣讲活动结束后,硕71087109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我校图书馆参观“书海观潮-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图书馆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图书馆呈现给大家经典教材、技术报告、高影响力论文和学位论文,是西安交通大学辉煌成就的见证。讲解员着重给大家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教科书,并讲述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创始人之一、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奠基人之一蒋大宗先生与图书馆的故事及其手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