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寒假研究生教研室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寒假期间研究生教研室的安全和规范管理,115日下午,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对分布在教二楼和科学馆的30多个研究生教研室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各教研室安全负责人参加。

 

检查发现大部分教研室环境较为干净整洁,物品摆放合理,但也存在个别教研室洗手池脏乱,垃圾未及时清理;此外还一一仔细排查了每间教研室的电路电器电线是否存在违章及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同学们逐一整改,确保整洁、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117日,学生工作组对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大功率电器、插线板串接等高危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安全意识到位,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人走不拔充电器等问题。

学工组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发现问题,记录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督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保持良好的教研室与宿舍环境,多开窗通风,勤倒垃圾,物品摆放整齐,合理规范使用电器,不私拉电线,注意消防及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离校前要确认锁好门窗,拔掉电源,确保财产安全。

此外,寒假前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去向登记与排查,要求研究生导师密切关注学生寒假动向,确保假期学院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