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大学生商业保险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医疗保险须知

 根据西安市医保中心 [2012] 48号文件精神,2012年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 个人缴纳20元,国家财政补助250元。住院医疗报销最高限额14万元。缴费时间为20129120121215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财务处关于缴纳20122013学年学杂费的通知,学生可自愿参加学生团体平安保险,个人缴费20元,学校为每个学生补贴20元。住院医疗报销最高限额6万元。缴费时间为20129120121031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医疗管理办法规定,同时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团体平安保险的学生,患病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程序和标准是:

1第一次报销持本人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证在医院直接挂账,报销比例60%

2第二次报销持本人医保发票及住院资料到学校交大通洲保险服务部,报销剩余部分的80%

3第三次报销:持本人前两次报销后的票据和住院资料到校医院,报销最后剩余部分的50%。

    门诊看病,在校医院医保部门诊医疗报销,最高限额500元。

    学生自愿参加学生团体平安保险,请以班为单位,统一收取,将参保学生信息按下表格式打印出来,同时将电子文档一交通洲保险服务部。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学号

班级

    为保障大学生基本医疗,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学校鼓励在校学生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商业保险,降低医疗费用风险,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社会保险是基础,商业保险是重要补充,两者优势互补,缺一不可。 

详细保险责任请浏览交通大学主http://wunit.xjtu.edu.cn/tzbx/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咨询电话:82668213

服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东三舍一楼  

学生团体平安保险咨询电话:82668780  82665735 

服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东三舍一楼交大通洲保险服务部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通洲保险服务部

                                                                                 2012年8月10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医疗保险理赔须知

    为了方便学生因生病住院或意外伤害等到西安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报销和到保险公司理赔,现将医保中心报销和保险公司理赔申请所需资料说明如下:

一、因意外门诊治疗

1、诊断证明(加盖诊断证明专用章)。

2、门诊病历原件,相关检查报告原件(盖章)。

3、结算费用发票原件。

4、大学生医保证、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各二份。

二、疾病住院治疗

1、诊断证明(加盖诊断证明专用章),门诊病历原件。

2、住院病历全套,各种检查报告,费用总清单。

3、结算费用发票原件。

4、就诊医院等级证明(西安市外医院)。

5、大学生医保证原件及复印件(首页和统筹支付单)。

6、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各二份。

三、理赔程序:

1、在西安市的医保定点医院因病办理住院手续时,必须出示本人的大学生医保证,以便医院医保办按医保政策及时挂账。

2、出院时需将住院病历的全部资料复印二份。

3、在西安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同学,医保挂账出院后,拿复印资料和医保挂账发票(红票)到学校通洲保险服务部办理自付部分的商保理赔手续。

4、意外伤害门诊及在外地住院治疗的,由学生个人先行垫付所有费用,随后交由我校大学生医保办(兴庆校区康桥食堂对面)代办报销手续,待西安市医保中心报销后再到学校通洲保险服务部办理商业保险理赔手续。

5、拿大学生医保报销发票复印件、商业保险公司报销通知单、住院病历复印资料,于每月前两周的周二下午到校医院办理学校的补充医疗报销手续。

备注:

在校大学生只要是同时参加大学生医保和商业保险的,住院医疗费均可得到三次报销,即:大学生医保、商业保险、学校学生补充医疗报销。

                                                                                                                           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医保办

                                                                            2012728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