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创新港研究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与2019级硕士研究生各班班委、党支部支委在18-3047研讨室进行座谈,会议主要围绕学生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

座谈会过程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细心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生物学专业偏向基础研究,实验周期相对较长,她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偏向工程实践,学生思维相对活跃,她建议同学们多相互交流想法,共同成长;部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基础知识相对薄弱,她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专业老师指导,快速适应新环境;党支部作为先锋队组织,汇聚优秀先进同志,她强调同志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各项要求,保持“十佳党支部”的优良传统。除此之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如超市、打印店距离较远,快递、晾衣服不方便,食堂物价相对较高、食堂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李剑君副书记表示会逐条反馈到相关部门,并推动及时解决。

在座谈中,李剑君副书记不仅表达了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同时也对所有2019级硕士新生提出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交大人,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明确研究生阶段的首要任务是科研思维的训练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多利用时间阅读课题组相关文献,了解专业方向前沿,同时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全面发展。其次要学会主动沟通,积极表达。科研方面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应主动及时找导师讨论,多向导师表明自己的想法,跟导师共同交流成长;生活中遇到困难也多与同学交流。最后要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成为创新港第一届学生是幸运的,虽然初期遇到问题在所难免,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弘扬交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座谈会为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创新港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