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10月27日上午,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走进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支部成员到达阳光家园后,受到了家园老师的热情接待和欢迎,家园的石老师为大家讲述家园的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是由少数民族人士开办,服务于各民族智力障碍人士的一所综合阳光家园,主要提供日间照料、夜间托养、康复训练、技能培训等。其服务对象的90%都是单亲家庭,80%由孩子的母亲照顾,同时还收养了几名孤儿与事实孤儿。石老师生动地讲述着十年来一个又一个孩子们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志愿者,让志愿者们更加认识并且了解他们。孩子们特别的单纯,开心就是真的开心,这些年老师们是老师,是保姆,也是父母,在照顾关爱孩子们的同时,孩子们也影响着老师们,给老师们带来了感动。

随后,便开始了志愿者工作,主要是陪伴照顾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画画、写字、唱歌、游戏、聊天等,让孩子们多与人交流,多与外界接触,更加阳光开朗,帮助他们更好地康复。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行为特征和生活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董权斌同志谈到:“他们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只不过绽放的不够绚丽。希望整个社会能够多关注一点这些特殊的人群,力所能及地给他们一些帮助和关爱,让他们能够顺利成长,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

在结束了志愿服务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够多参与这种活动,多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情,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贡献一份力量;以后也会经常关注星星的孩子们,并帮助他们逐步融入社会;同时,向社会公益团体和社会人士呼吁,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帮助他们,投身到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共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