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为新港献青春,为祖国献热血”——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无偿献血进新港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展现新港青年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党支部“五个服务”的内在要求,12月21日至22日,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南洋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为新港献青春,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进新港”活动,邀请西安血液中心献血车进创新港,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本次活动共计有168人次参加献血,累计献血59600毫升。

20日上午十时许,西安血液中心献血车缓缓开进创新港,“为新港献青春,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进新港”的标语展开在朗清苑、惠风苑和和鸣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不一会儿,献血车前就排起了有序的队伍,同学们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领取献血证书等环节。

寒冷的天气们不能阻挡同学们奉献热血的热情,在进行信息登记的时候,不少同学的脸上挂着掩不住的自豪和激动。有许多同学是首次献血,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车佳行说:“虽然我是第一次献血,但是我并不害怕,我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我也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为他人提供帮助,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对于之前曾经献过血的同学们,他们表示非常开心能有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机会,希望自己的行动可以给有困难的人带去帮助。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位女同学表示:“虽然我挺怕疼的,但是一想到我献出的血可能会在紧要关头挽救一个生命,那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在她脸上展现出的是战胜畏惧后的坚毅与从容。

不仅仅是献血的同学,志愿者同学们也是创新港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引导同学有序的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等,他们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服务每一位前来献血和询问的同学。在同学献血之后也会立刻上前搀扶,送上纪念品,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同学们给社会送去温暖,我们就要给她们带来温暖。”志愿者黄双双表示,“有些同学在献血过后会出现轻微的晕眩,我们就会配合医生对他们做出应急措施,帮助他们尽快恢复。”

此次献血活动,一方面预防了冬季可能出现的“血荒”,另一方面,也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无偿献血虽是小事,但是却透着大爱。通过本次血车进校园活动引导我校研一新生走近公益献血,营造学校的公益氛围,建设校园公益文化,同时通过社会窗口展现新港新面貌,彰显新港青年的担当,为交大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