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2017硕士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参加“快乐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11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参加了由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黑芝麻大剧院主办的“快乐社区行”青年艺术巡演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参与的是巡演活动中《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唱节目。支部党员充分准备,早早到达剧场,积极配合其他节目组进行动作和合唱的彩排。在节目组负责人的引导下,主动排队形和讨论表演服装的搭配,同时听取舞台表演注意事项。

《唱支山歌给党听》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回到观众席观看这些心智障碍儿童的其他节目。整个节目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示了一名心智障碍的孩子在母亲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从开始的迷茫到最终扫除内心的阴霾,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的故事。孩子们在节目中的认真表现,让观众看到了他们内心的那种纯真,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42位心智障碍人士经过长达3个月的练习与配合,终于站在了聚光灯下,为现场60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呈现出一份生命的礼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让更多社会大众通过看剧的形式走进这个群体,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身上努力的身影,了解到心智障碍人士这个群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智力障碍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刘邺晖认为:“我们应该让智障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都快乐地生活。他们也需要一种与同伴们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的和谐氛围。”郭叙言说:“今天近距离地接触了心智障碍人士群体,并亲自参与到节目中,看到残障孩子们认真表演节目时的欢快,真正让自己感受到他们被外界理解认同的渴望。我们应该对所有人保持尊重,一视同仁,多一分理解。”桑宇超说:“本次活动让我体会到社会上有许多机构组织都在关怀和帮助智力障碍的残疾人朋友并为他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平等友善地对待他们,努力创造适合他们发展成长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了志愿精神。党员们主动地融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网、华商网、腾讯大秦网等媒体的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网:

http://pinpai.haiwainet.cn/n/2019/1118/c3543750-31666162.html

华商网:

http://life.hsw.cn/system/2019/1117/162203.shtml

腾讯大秦网:

https://xw.qq.com/xian/20191117004826/XAC2019111700482600?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

西安网:

http://news.xiancity.cn/system/2019/11/18/030695634.shtml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