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青春战疫,生命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学院开展了“齐心协力青春战疫,不负生命好时光”的系列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防疫工作部署和安排,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控疫情 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看着每天疫情的变化,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王祥桂同学毅然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在当地卫生院重点人群体检处协助医生让需要体检的人员不要扎堆、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并在社区下属的部分小区巡逻,劝导未经社区审批的商铺在疫情期间暂时不要营业,对于有些不是很明白政策的店主也进行文明、耐心的解释;同时在这些商铺门面上张贴未营业的通知,告知商家恢复营业的相关流程。

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吴旭洲同学同样也在积极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对当地社区进行全民体温筛查的科普与动员,指导居民通过疫情监测平台每日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

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延迟开学。西安交通大学明确了春季学期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课方式,而启动在线教学的培训和试讲测试是保障顺利开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家自觉防控之余,硕8101班张博同学报名参加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的在线课程测试工作。张博同学的任务是负责测试生命学院本科生线上课程的声音和画面是否正常、学生能否与教师互动、弹幕能否使用等。2月13日至16日,张博同学累计测试26门课程,做到了重点课程全覆盖和测试课程占学院所开课程20%的目标,顺利完成了任务。

众志成城 心在一起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郭肖玉同学看到王树国校长泪洒送别逆行战士的视频时,感受到了树国校长和我们一样牵挂武汉疫情的焦急心情,以及其对逆行者的牵挂不舍,用画笔画出这一幕,希望它能让我们铭记奋斗在疫情前线的人们,用他们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鼓舞自己,自觉居家不外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硕9111班刘启奥同学一直关注着全国的疫情信息,在总书记亲自指挥的这场防控战役中,他感受到一线医务人员的满腔热血与报国之情,在家做好防护之时,挥笔写下“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八个大字,鼓舞大家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也表达了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

科学安排 学习生活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秦梦凡同学不仅利用居家防疫的宝贵时间在线学习、完成专利的撰写工作,还利用专业知识为河北高三的学生在线补习生物课程;同时,在家中积极承担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生命学子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