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两团队获校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线上总结答辩会近日举行,共有125支实践团队参与。经过评审,14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调研服务队”和硕9111班、硕9112班“三秦脱贫展新貌,幸福乡村惠民生”两支队伍名列其中,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调研服务队”面向西安市自闭症治疗康复机构、自闭症患儿家庭与社会公众开展走访与问卷调查,基于西安市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与社会援助的现状,分析现阶段自闭症治疗康复与社会援助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关政策建议。同时,团队还积极参与“星星的孩子”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校园、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硕9111班、硕9112班“三秦脱贫展新貌,幸福乡村惠民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陕北延安延川县、榆林清涧县和关中西安鄠邑区等地的四个贫困村,对当地的脱贫工作开展调研。通过与村镇干部座谈、与村民入户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地的脱贫情况与防止返贫的措施,总结梳理各地因地制宜的脱贫工作手段及成效,并针对“后脱贫”时期工作潜在的挑战给出建议。

生命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