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晚,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兆祺主持,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4月23日《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的报道,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的讲话全文。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说,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对西迁以来交通大学的发展和对西部建设的贡献做出充分肯定,这对全校师生来说是一种鼓舞。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下,努力学习,未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当前正是返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时节,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当好“关键少数”,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

学院辅导员王兆祺和范梦扬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他们对西迁精神倍感自豪,也对西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弘扬西迁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表示,西迁精神一直在交大人身上发扬和传承着。作为“二次西迁”的交大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学习科研主责主业,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生物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胡亚冲说,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祖国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辅导员王兆祺、范梦扬结合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就2020年春季学校返校安排与同学们进行交流。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进、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吴珊、硕8101班班长李瑞昕和分仪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慧芳分别介绍了创新港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二年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目前居家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也都进行回复和解答,并提醒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积极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开学返校的准备。

会议还就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活动安排、就业情况摸底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坚持党的领导、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生命学院研究生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弘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