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战疫绽放青春——生命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战疫绽放青春——生命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致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报道,主动参与所在村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踏实肯干,获得社区居民、村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22-28日期间,支部党员郭明蕊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其所在村干部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和防控措施,主动参加安村镇、前卫镇的志愿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做好村民出入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严格人员出入核查,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文明劝返并且对其车辆做出消毒处理,及时向社区报告重要事项,并且提醒村民减少出行及进出戴好口罩。

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王颖同志和家人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护工作,负责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禁止车辆进出,喷洒消毒水的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勇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8日,支部成员李兵同学作为交大的研究生志愿参加家庭所在地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交通要道之地摆放桌子,挂上写有疫情防控,禁止入村的红纸,防止外来不明人员入村。同时,还对经过的村民讲述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政策及个人应该如何作为,不给国家添乱,提高村民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强防控。他表示:“虽然事情很小,很简单,天气有点冷,但心里暖暖的,有一种踏实和责任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看着每天疫情形势的变化,支部党员王祥桂同学毅然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以实际行动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力量。他在当地卫生院重点人群体检处协助医生,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并在社区下属的部分小区巡逻,劝导未经社区审批的商铺在疫情期间暂时不要营业;同时在这些商铺门面上张贴未营业的通知,告知商家恢复营业的相关流程。

面对疫情,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保持新时代研究生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领导下,在不惧艰难、齐心协力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