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911日下午,生命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杨铁林,各系所中心负责人、2020级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生命学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主持。

李剑君副书记宣读了刘健康院长的致新生欢迎辞。刘院长在致辞中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4条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从事科研的人要有对科学的热情、有献身科学的精神;二是要牢记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三是要学会追求正能量,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仅仅是抱怨;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

杨铁林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2020级新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创新港建设,为实现“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科研、熔铸一流文化、做出一流贡献”的目标共同努力。

教师代表林敏教授通过一张图片、一个视频给新生同学们分享了两个故事,告诉大家懂得感恩的人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沉得下心,努力学习、潜心研究、认真工作,才能真正有所得、有收获。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生吴鹏英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生生活。从按部就班埋头读书到有目的地思考与科研创新,点点滴滴都是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前行。

硕士生新生代表李子阳同学介绍了他本科在交大的经历,并表达出接下来在创新港的研究生生活也许不会像本科那样丰富多彩,但他认为大家仍应该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好奇与活力,以更好地在创新港这片热土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刘茹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要坚守初心,笃提高学术修养,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笃思明辨,深入钻研科研问题;三是热爱生活,用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刘茹勉励新生在新时代勇立潮头,追梦不停,步伐不止,展翅翱翔,收获属于自己的无悔和优秀。

大会在《为世界之光》的校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