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思源论坛” 暨西安交通大学医电校友会第十一届校友论坛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2020年“思源论坛”暨西安交通大学一点校友会第十一届校友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峰教授应邀在创新港分会场做报告。生命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在兴庆校区和创新港线上参与活动。

徐峰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柔性多孔材料的即时检测技术》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徐峰老师的个人和其带领的BEBC团队的成长历程,以及BEBC团队在应用柔性多孔材料做即时检测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带来了最新的科学理念,最前沿的科学成果,介绍了课题组在小型化、集成化、简单化、高效化、灵敏化、多目标化等多个技术方面的突破,强调了即时检测技术的革新在于对其深刻物理机制的刻画。

徐峰教授的汇报深入浅出,前来听报告的硕士新生刘萌萌表示,徐峰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仿生材料有了更多了解,同时徐老师的经历也让我很受鼓舞,他分享了自己从“烧锅炉”到生物材料方面的经历,从博士才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这对于我们跨专业的同学是一种很大的激励,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其他老师的分享也都让我受益匪浅,这次讲座真的非常有意义!

本次思源论坛以交流促提升,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展示了近年来的专业发展动态,以及未来的产业前景,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