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启航论坛”第25期——后疫情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日期: 2020-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将职业规划教育下沉至研究生入学阶段,帮助一年级新生合理锚定职业目标,生命学院于10月23日举办“启航论坛”第25期,邀请深圳安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双卫博士做《后疫情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

王双卫博士从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切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生物医学行业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结合疫情发生之后职业生涯出现的新特征,王博士从职业定义、工作内容、职业生涯特点等角度出发,解读后疫情时代下同学们要具备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责任意识、批判性思维、团队精神、情绪控制力等核心竞争力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与职场竞争。同时,王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传奇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进取,持续创新创造,永续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

生命学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观,联合知名企业开展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持续完善学院-研究院就业创业指导体系,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为国家生物医学行业培养输送更多“菁英人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