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研究生科学道德,11月6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创新港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

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铁林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术造假的严重后果进行了介绍,列举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必须严令禁止的学术不端和学术造假行为,倡导研究生应该养成严谨学术研究的诚信与规范意识。针对研究生成长的问题,杨铁林鼓励同学们在不同课题组、不同年级之间进行交流沟通,避免闭门造车,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利用有限的时间产出更大的成果。讲座尾声,杨铁林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制和毕业要求的相关问题。

坚守科学道德、坚持诚信研究是培养研究生成才的第一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科学精神,在研究生中涵养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自律规范的生活态度,促进学子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