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四次联席会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四次联席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省内六所高校生命学院的研究生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团工委副书记范梦扬和王兆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杨靖伟主持。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师生向参会同学表示欢迎。李书记详细介绍了交大的发展历史、创新港的定位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搬迁创新港是交大的第二次西进,是交大面向世界一流的重要探索,承载着国家及社会对交大的重托。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始终肩负国家、社会的期望,为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1239B

在学术交流论坛上,来自六所高校的11位在读硕博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下午的学生工作建设论坛在18号泓生楼举行,来自六校生命学院的研究生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交大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李书记提到,作为学生骨干,大家要提高自我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能力;要谨记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老师、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李书记同时希望未来生命科学联盟可以开展更多合作和交流,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15C1F

各校代表介绍了各自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并就研究生活动参与度、研会组织和机制建设及特色品牌活动情况做了详细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学生工作建设论坛为各个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

会议还就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研究生第五次联席会的举办事宜进行了讨论,一致决定由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承办联盟2021年会议。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创新港的数字展厅、米兰楼等创新港的标志建筑。

本次会议提供了生命科学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团学工作交流学习的机会。期待通过各高校成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六校联盟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