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初心担使命,芳华献基层”选调生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生命学院“初心担使命,芳华献基层”选调生校友分享会在创新港泓生楼举办。活动邀请2018届校友、宁夏回族自治区定向选调生杨开悦返校为同学们交流分享选调生报考和基层工作经验。

杨开悦2018年毕业后一直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工作。三年来,她扎根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她说:“每一个人都无法割舍与家乡的联系,对家乡总归有深深的眷恋。自己从家乡那个小地方走出来,终究是要回去为家乡的发展服务的”。所以在毕业之际,毅然选择返回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

杨开悦同学还讲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在基层工作,一方面要放下自己名校毕业生的光环,摆正态度,虚心向身边同事们请教学习,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群众的事无小事,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杨开悦同学讲到了自己劝失学学生返校,脱贫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参与的防疫工作,基层工作虽然繁琐但不简单,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杨开悦所在扁担沟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在分享结束之后,杨开悦校友就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选调工作的认识,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方向。博1746班房晓星同学说,杨开悦校友的分享让大家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真实的了解,自己也要加强学习锻炼,做到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博1961班苏会宁的家乡也在宁夏,她说杨开悦校友的分享真实而有感情,自己也要像杨开悦学习,未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生命学院职业训练营系列活动的第4期。生命学院将继续开展积极帮助研究生提早规划,积极引导研究生到重点单位、基层岗位干事创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