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我院学生获“锦囊-2020”活动三类作品奖
发布日期: 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锦囊-2020”——未来战争概念与场景创意征集行动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参赛作品从千余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锦囊-2020”活动三类作品奖。“锦囊-2020”活动是JKW发起的,主题为“畅想未来技术与未来战争,开发未来战争概念,设计未来作战场景,探索未来胜战奥秘”。该活动由JKW牵头指导,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承办,多所高校协办,旨在引导并加速前沿科技发展,驱动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变革。

9·11事件后,反恐作战空间逐步向多维空间延伸。随着计算科学、信息科学、生物科学、神经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聚合,推动了军事技术飞速发展。反恐作战逐步转向智能化、无人化和多维度场景中进行。该研究旨在武警部队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过程中,明确在适应未来反恐作战中作战能力生成的原理、机制、流程和其运动规律。随着反恐作战态势日趋严峻。将人体技术应用于反恐作战,是迅速达到作战目标则依赖新型武器装备革新的新思路。本研究将脑控无人作战技术、人体传感网络技术和人体机能增强技术应用于实际反恐作战中,并根据实际作战任务进行了针对性分析。

该奖项以“武警部队未来反恐作战场景中的人体技术”为题。生命学院博士生李四楠为第一完成人。武警北京总队某处夏冬、生命学院博士生杨燕申、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穆遥、武警工程大学暴洪涛、生命学院硕士生蔡楚杰为共同作者。西安交通大学为该奖项的主要完成单位。

据悉,“锦囊-2020”活动是JKW挖掘军事智慧资源、捕捉军事创意火花、启发未来战争创新思维的积极探索。自去年8月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征集公告以来,有一千余人报名并提交了创意构想。经组织评审,举办方对部分具有未来战争和科技预见力、认知力和科学想象力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