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科创月”专栏 >> 正文
交流合作
“科创月”专栏
【新闻】后疫情时代⽣物医学与健康⼯程⾏业发展前瞻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后疫情时代⽣物医学与健康⼯程⾏业发展前瞻论坛在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圆满举办。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宾得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会长关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年才、西门子系统医疗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皓、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X射线事业部总裁向军、深圳迈瑞医疗电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炜、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康玉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副书记李剑君、副院长张建保、杨铁林以及生命学院师生代表、校外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参会。

论坛由生命学院副院长徐峰教授主持。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发表活动致辞。齐惠丽首先介绍了后疫情时代陕西省药品生产环节的监管和规范要求及医药新政策。齐惠丽表示,科创月活动为各界提供了优秀的交流平台,药监局将进一步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加强合作,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药监局也将大力推出各项企业帮扶政策,提高陕西医药产品水平,带动陕西医药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

向军、关力、彭年才、王皓、王炜分别围绕医疗影像产业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软式内窥镜的发展及未来发展、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序列公布的72小时内完成了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数字化PET/CT晶体、手术介入机器人、实验室诊断等医疗数字科技方面推动精准医疗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实例、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对于医疗器械研发思考等方面与嘉宾、师生分享了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动态与前沿进展。

后疫情时代对生物医学与健康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前瞻论坛为政府、高校、企业提供了合作交流的机遇,依托创新港研究院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为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价值!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深圳英美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微光医疗、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赛普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申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院所和企业的支持与广泛关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