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为所在党支部成员讲授党课,题为“重温入党誓词,探寻信仰的力量”。

刘茹从近百年间入党誓词的发展沿革切入,阐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后到党的十二大,入党誓词内容的演变。“永不叛党”是入党誓词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刘茹强调,入党誓词不仅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入党时必行的宣誓,更是党员终其一生践行的誓言。

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刘茹从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形成的理论体系、开展的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主题教育、组织体系建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自我革命融入其中,为党员们做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也将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和素质能力,以思想认识的提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为学院的发展形成新格局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条:王树国参加生命学院仿生所支部组织生活并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