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参加生命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硕士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主题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你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党课开始,刘茹书记向全体党员提问。“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这些都是青年党员们朴实的初心。刘茹鼓励青年党员坚守初心,完成自己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刘茹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以及对学生的“五育”等五个方面分别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党员端正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树立清晰且长期的人生目标,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刘茹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重温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铮铮誓言。

党课最后,刘茹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更应坚守并践行初心,勇担青年使命,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代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奉献不负于时代的青年力量。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