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生命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和教育,近二十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以“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感的交大人”为题,刘茹从工作中的多个具体事例引入,带领新进教师共同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个人成长和团队发展的重要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强调,总书记莅校视察时提到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奋斗,是当前所有青年教师应该大力弘扬的精神。作为新任教师,在这个岗位上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积极参与学院的交流和文化活动,开拓视野,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科建设发展当中。

会上,刘茹带领青年教师逐字逐句学习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蒋大宗先生所写文章《怎样才算一个好教师》,不但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教学技巧,还要有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刘茹表示,蒋大宗先生关于好教师的论述就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每位青年教师都应制定个人成长的目标,努力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作为学院的新生力量,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郭世放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个人在研究领域的科研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时乐表示,学院组织的此类会议能够促进新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也为课题研究合作搭建了平台。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韩斐分享到,从这次学习感受到了学院团结、包容、奋进的文化氛围,鼓励青年教师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将一颗爱交大的赤子之心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