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生命学院师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党员因工作单位、居住地等发生变化,或外出学习或工作时间在六个月以上且地点比较固定的,应按规定转移正式组织关系,即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短期外出开会、参观、学习、实习、考察、挂职等,时间在六个月及六个月以内,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所在工作单位,需要证明党员身份的,可开具党员证明信,即党员临时组织关系凭证。

一、教职工党员

(一)转出

1.党员填写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1),经所在党支部书记签字后提交到学院分党委办公室,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或在党员系统内转接。

2.党员本人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报到,并将介绍信回执联返回学院分党委。

(二)转入

1.纸质介绍信

省内:抬头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转往单位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

省外:抬头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往单位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

党员本人持转出单位开具的盖有转出单位党组织公章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学院分党委办公室办理转接手续。

2.党员系统直接转接

在系统内选择“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在入职报到时同步向分党委报到,分党委出具院内组织关系转接信给对应党支部。

二、学生党员

(一)毕业生党员转出

硕士毕业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3),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或通过党员系统转接。并在有效期内到所去工作单位党组织报到。

党支部需配合完成纸质介绍信回执的收集,并反馈给研究生辅导员。

(二)新生党员转入

1.纸质介绍信

省内:抬头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转往单位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

省外:抬头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往单位写“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党委”

新生党员持原工作或学习单位党组织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在入学报到时办理相关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2.党员系统内直接转接

在系统内选择“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三)校内转接

学生党员转学院,则填写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1),经原党支部书记签字后提交到研究生辅导员,在党员系统内直接转接。

上一条:共产党员证明

下一条:生命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经费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