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4月20日上午,生命学院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主题为“从党史中汲取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分党委书记刘茹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会前自学党史相关内容,会上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沿着共产党建设的历史脉络分别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开展研讨。分党委书记刘茹从焦裕禄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出发,领学了党在革命历史上的壮举和从革命斗争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精神支柱,注重开展思想整治工作阐释、渗透和宣传。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从中国历史发展需求出发,阐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副院长徐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表示当前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教师应认真思考个人未来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同向同行。副院长杨铁林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井冈山精神。分党委委员宗瑜瑾、徐进分别领学了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香山革命纪念地的讲话。

刘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真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从党史中汲取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抓好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6352”工程落实等工作,让党旗在学院事业发展中高高飘扬。

上一条:生命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生命学院举办“迎校庆,学校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