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光子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5月25日上午,光子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教授、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及光子所全体教师和博士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翁国军主持。











支部书记翁国军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翁国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细数中国共产党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强调党员要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支部副书记刘彦玲博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部分篇目,指出我们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师生就对“四面旗帜”的理解认识和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展开热烈讨论。田中民教授和付磊助理教授表示应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地为师生做一些接地气的实事。

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表示博士党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学党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光子所副所长姚翠萍教授表示博士党员应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文件精神贯穿到实际的科研和学习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教授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特别是教师党员,应敬业修德,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赵军武还指出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博士生党员不仅要有崇高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四位党员向大家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

博士生王丽君作题为“气相沉积含银抗菌薄膜的结构与性能研究”业务微课。

上一条:生信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健康所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