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可吸收性骨缺损修复填充颗粒
发布日期: 201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生物可吸收性骨组织缺损修复填充颗粒主要应用在牙科、颌面外科、整形外科、骨科和骨病科,用于手术修复填充因各种原因引起的骨组织缺损或强化萎缩的人体硬组织。当这种骨内植入材料填充于骨缺损后,它的作用类似于骨组织的临时支架,它能够与宿主骨产生骨性结合,在新生骨组织生长的同时被生物降解吸收,最终被新生长的骨组织替代,达到迅速恢复骨骼的解剖形态和生理功能的目的,再生性地修复骨组织缺损。它的使用将加速骨组织的再生及生长,促进人体受损骨骼的康复。

  由于先天性的和创伤性的原因,以及骨肿瘤、骨囊肿和其它切除术造成的骨缺损,需要大量的骨填充替代材料。自体骨组织是最好的骨组织缺损修复填充材料,但供应十分有限;异体骨组织又可能存在免疫和病理上的问题,因此,对人工合成的具有生物活性和可可吸收性的骨组织填充修复材料的临床需求不断增加,应用前景广阔。

 人体硬组织中的无机矿物质是磷灰石,化学成分与合成的羟基磷灰石相似。可吸收性磷酸钙生物陶瓷,在化学成分上与人体硬组织中无机矿物质相似,显示了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这种可吸收性的骨组织缺损修复填充颗粒在植入体内以后,能够迅速吸附各类生物活性细胞,激活骨组织的再生机制,在体液、细胞、酶等的共同作用下,迅速被降解吸收转化为生物活性骨组织,是理想的骨组织填充修复材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