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理科试验班(化学生物)
发布日期: 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该专业是西安交通大学校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试验班,于2016年率先在国内招生,是国内首个以理科试验班形式招生的化学生物学专业。该专业以“夯实基础、强化交叉、立足前沿、注重实践”为教育理念,夯实生物学与化学基础,强化生物学与化学交叉,注重国际学术前沿实践,突出创新意识与能力,培养具有远大志向、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锐意创新的化学生物科研型拔尖人才。该专业的主干课程有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生物学基础、生物化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材料、生物信息学等。

师资条件:拥有30余名教授,其中外籍教授近10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校级青年拔尖人才10余名。

培养特色:试验班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强化生物学与化学的交叉领域知识体系,培养宽广视野、立足前沿、锐意创新的科研型技术人才,同时汲取交大的理工精华、关注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在培养模式方面,以个性化、国际化、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等为重点,突破院校教学环境与能力的界限,开辟形式多样的拔尖人才培养新途径;在教学模式方面,强调授课质量、突出个性教育、专业课使用翻转课堂,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热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