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公告栏
科研信息
关于开展2024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陕西省科协现开展2024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周期

2025年1月1日—2026年12月31日。

二、项目类别及经费

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主要分为以下7类。

1.数理科学类:包括数学、力学、天文、物理;

2.化学科学类: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科学、环境化学、化学工程等;

3.生命科学类:微生物、植物、林学、免疫学、神经科学、农学、食品科学、园艺、畜牧、水产等;

4.地球科学类:地理学、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学、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等;

5.工程与材料科学类: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冶金与矿业、机械工程、能源利用、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电气、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等;

6.信息科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系统科学与工程、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等;

7.医学科学类:医学、药学。

省科协对立项的每个项目计划资助金额为1万元。经费相关具体要求见《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三、申请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求实务实、创新争先、协作奉献精神。

2.年龄在32周岁以下的男性(即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女性(即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工作单位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的一线科技工作者。

3.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不受理项目组其他成员提出的新的项目申请。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

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申请人,不得再次申请。

入选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计划”的申请人,不得申请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已获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不再资助。

四、申报程序和时间

请各单位组织人员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向学院提出申请,限额1人。学院对项目申请人的条件、资格进行审查后,向校科协推荐不超过1个项目,校科协再从中择优选取10个项目(限项规定)进行系统填报,最后上报省科协。请各单位于2024年1月22日前,将推荐的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报送至学院科研秘书处。

科研院联系人:刘萱 82668330

学院联系人:樊蕾 13669187462


                                                                                                         学院办公室

                                                                                                         2024.1.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