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韩国中央大学闵畯泓教授一行来访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826日上午,韩国中央大学闵畯泓(Junhong Min)教授、李敏浩(Minho Lee)教授、李东炫(Dongyun Lee)教授及在韩留学生李云光等来访生命学院,与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张镇西教授、王晶博士、王斯佳博士、理学院胡敏副教授及硕博学生讨论交流,就双方于今年获批的NSFC-NSF中韩合作项目的开展和后续安排计划进行讨论。

交流会上,张镇西教授对闵畯泓教授、李敏浩教授、李东炫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忆了双方5年多的交流与合作,期望双方能够在次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和交流,未来申请到更多更大的项目。另外,张镇西教授还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情况。李东炫教授代表中央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简要介绍了韩方课题组情况,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来访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讨论能在将来能够有更多更好地合作交流。

随后,王晶博士以“用于生物医学应用的高光谱成像深度学习模型” (A Deep Learning model with Hyperspectral Imaging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为题,向三位教授介绍了我们与韩方前期合作得到的一些实验结果并阐述了课题组对于该合作研究项目的研究计划。胡敏教授也作了题为“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在生物学/医学上的应用”(Biological/medical applications of Upconverting Luminescence Nanomaterials)的报告,介绍该课题组在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上的研究与生物医学上的应用。

韩国李敏浩教授对韩方的项目进度作了会议报告——“一种利用电化学分类平台快速采集和检测空气微生物的集成技术”(An integration technology for rapid sampling and detection of airborne micro-organisms by using electrochemistry classification platform),介绍了双方在前期合作研究中用于空气微生物采集的设备研究和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展望了该设备与后续富集检测的集成方法,阐述了韩方在该合作项目中采用的技术方法。

根据双方的报告,与会人员互相交流项目进度,针对一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拓展和完善了研究所师生对于“一种基于电化学分类检测平台的空气微生物快速采样与检测集成技术”项目的研究思路。同时,双方也就下一次互访时间、议题和项目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张镇西教授希望后续双方能在未来申请到合作项目进行更深入的科研交流。

本次交流会为“一种基于电化学分类检测平台的空气微生物快速采样与检测集成技术”项目的下一步研究、师生的研究工作及将来的研究性实验都提供了新思路和帮助,有利于双方合作项目更好的开展和完善,发挥了科研互助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