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进军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级研究生即将到创新港报到前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创新港研究生培养工作,830日下午,生命学院在创新港5号巨构会议室召开2019级研究生导师工作会。研工部李秀兵部长,生命学院党政领导,全体2019级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副院长杨铁林教授主持。

院长刘健康教授在讲话中说,入驻创新港是学院的喜事,同时也必然面临新的挑战。研究生导师要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但是毫无疑问,创新港的明天将会是美好光明的。导师们更要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交大、为生命学院争取更多荣誉。研究生导师要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念,全面参与到创新港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中,特别要做好创新港研究生的安全工作。

研工部李秀兵部长做了《立足创新港,培养栋梁才》专题报告。李部长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李部长从研究生党建核心地位、突出导师育人主体作用、突出研究生管理服务等3方面,强调要坚持将思政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围绕把握政治方向、促学业进步、守稳定底线,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

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就学校关于研究生入驻创新港的安排、生命学院加强创新港研究生培养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并通报了新学期创新港研究生工作主要安排。副院长杨铁林就创新港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研究院讲座日的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

 

研究生导师代表万明习教授在发言中说,创新港建设对导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导师们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取得更多成绩,做出更大贡献。研究生导师要服从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导师要与研究生并肩作战,培养新一代有创新能力,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要加快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尽快为研究生创造学习科研条件;要积极探索两地校区情况下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新模式。

分党委书记刘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研究所及导师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校“八要十不准”要求,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使人才培养成为研究院创新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刘书记对近期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学后每天将有2名教师在创新港值班,服务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学院还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学术科研、文化体育活动,拉近师生距离,提升研究生的凝聚力。刘书记还对研究院近期建设进展进行了通报。

会议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导师前往学生公寓C区和18号楼参观了研究生宿舍和教研室。

生命学院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为营造师生和谐、团结共进的育人氛围,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引导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