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全力做好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第一批研究生与5月6日起陆续返校。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生命学院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出发,全力做好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工作。

4月28日,生命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干部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和辅导员就2020年春季学校返校安排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各年级研究生干部分别介绍了创新港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二年级硕士生和博士生居家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也都进行回复和解答,并提醒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积极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开学返校的准备。4月30日,学院召开系所研究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向各系所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并从返校前的申请流程、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返校后管理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院研究生返校工作要点。

五一期间,学院积极准备各类防疫物资,为返校同学准备了精美的防疫爱心包。爱心包内有学校发放的口罩和体温计,学院还为同学们补充了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资,并准备了《致生命学院返校同学的一封信》、校庆加餐券和“仙交定制款”冰峰饮料。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湖北学生返校后需到创新港集中观察,为了让湖北的同学在观察期间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除爱心包外,学院还为湖北准备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零食礼包。

生命学院招募志愿者15名在东10舍驻楼值班,为同学们返校提供返校登记、行李搬运、行李消杀等服务和必要的帮助。

5月7日,学院党委李剑君副书记、杨铁林副院长到教研室、宿舍楼看望返校研究生和志愿者,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关心关怀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和防疫情况,嘱咐同学们做好防疫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推进学习科研进展。5月8日-9日,生命学院各研究所、中心也组织研究生导师到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并为同学们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

生命学院将加强返校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和引导教育,优化同学合理建议渠道,将返校工作与“西迁精神”、“四面旗帜”与学院创新港搬迁动员相结合,不断调整完善返校后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充实的校园环境,并及时总结经验为做好第二批研究生返校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