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力学院研究水平提升,5月14日下午,生命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邀请海尔智家超前创新中心总工程师、西安交大校友俞国新博士与师生在线分享技术研发和管理经验。

俞国新博士具有20多年家用电器技术研发和管理经验,他以“海尔研发的产学研实践和需求(例)”为题,介绍了海尔研发模式和体系,特别是在开放创新模式下的全球化研发布局和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迭代式研发模式,以及海尔集团和高校在联合创新中心平台上取得的技术突破、成果对接。俞博士详细介绍了海尔在智能家电中传感器技术、智能芯片技术研发的需求。他还建议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对毕业生求职面试提出了有效建议。

报告结束后,俞博士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从家用电器分区储存功能切换,人才培养的创新能力,科研成果专利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俞博士一一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在学院党委的引领下,自2018年起,生命学院创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论坛,旨在拓宽学院青年教师视野,提升科研理论与产学研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助力青年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搭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