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赵军武参加生命学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参加了生命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生化系、细胞生物系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牢记初心使命,共谋发展新动力”为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创新港平台建设、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通过相关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有效性,激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副书记李剑君列席组织生活会。

赵军武副书记传达了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动力。赵军武表示,育人工作是学校最核心的任务,一定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师德建设,引导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赵军武强调,党支部要加强价值观教育,通过文化建设鼓舞士气,带动教师勇担责任、主动思考,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奋斗中。

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张雅利、生物系主任杨铁林、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龙建纲分别从党支部基本情况、生物学科的发展进展、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等情况。生化系、细胞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孙健、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学科负责人杨娟、党支部青年委员郑芳、组织委员、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劲松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现状。无党派人士、生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吕社民回顾了我校生物学科的创建、历史传承、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对我校生物学科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茹谈到,属于同一学科的两个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对推进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开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科之间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在创新港建设的大好机遇下,引导党员为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成员还围绕人才培养、“十四五”期间学科定位和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