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1年5月,生命学院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

5月18日,生命学院联合多个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闫琼以“研究生身份转化过程中的心理调适”为题做心理健康教育,带领学生进行角色认知,认识到“我是谁”,并针对研究生角色认知过程中出现的角色冲突,角色模糊,角色负荷等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自我认知的方法及多种调节心理压力与修正认知观念的技巧。

各研究生班级举行了以“用‘心’点燃新港之光”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班会,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的主要表现,以真实事例说明抑郁症的危害及其出现的主要原因。同时,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观心理辅导站,并在心理辅导站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心理测试、心理游戏等体验活动,感受游戏带来的快乐,释放心理压力。

学院还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育人功能,开展了《美丽心灵》观影活动。电影情节温情感人,主人公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感染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位同学。

生命学院长期以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重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情绪调控和社会适应能力,学会控制自我情绪,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提高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与心理调试能力,守护好成长的“一颗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