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2021年全国优秀青少年魅力科技活动生命体验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全过程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路径,扎实做好大学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同时也为培养中学生对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相关学科的兴趣和热情,为国家发展战略学科领域发掘和培养优秀人才,7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青少年魅力科技活动生命体验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_MG_7040

开营仪式由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刚主持。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建保、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龙建纲、生物系主任王昌河、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周秦武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会。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线上致辞,对全体营员表示欢迎,并对生命学院的历史沿革、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和生命学科的魅力做了介绍,希望每一位优秀学子本次活动中都能够切身感受生命科技的魅力与生命学院求新探索的精神。王刚就夏令营的行程规划做了介绍。张建保和龙建纲分别做了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在线”和“营养与健康的秘密:线粒体”的精彩报告。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和西迁纪念馆。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各研究平台,进一步了解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参与了趣味实验提体验,领略生命科学的魅力和奥秘,聆听了专家教授科普讲座及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的分享交流。

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分党委委员、影像所副所长宗瑜瑾和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刚对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寄语中学生们培养探求知识的良好习惯,激发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与会教师为参营学子颁发结营证书。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和西迁精神,也领略到了生命学科的无穷魅力,对西安交通大学及生命学院更加向往。

2be42aa3efa650ba4eeef9d3b6c711a

长期以来,生命学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科普进中小学、中小学生实验体验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和学科社会影响力,发挥高校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社会服务职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