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学院领导干部、系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主持。

分党委书记刘茹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上王树国校张《新百年、新征程》专题工作报告和卢建军书记《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抢占机遇、加快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从强化政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水平、疫情防控不减压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关注师生关切的问题,用好“三张清单”,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党建引领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实施精准招生,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校园宣讲等方式强化招生宣传力度。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服务社会关于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领域的需求,学科影响力较大提升。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确保科研实验安全。实施“三个关怀”工程,营造了团结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下半年,学院将持续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大基础拔尖学生培养力度,深化研究生全链条培养机制,立足“四个面向”,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科研潜力,开创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新领域和新成效。

结合中心工作的落实,各系所中心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学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提升、本硕博贯通培养、科研水平及能力提升、加强产教融合、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研讨。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育人质量,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做“课程思政建设和课堂革命”的专题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杨建科从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三点要求、课程思政的四个阶段、课堂质量革命及切入方法讲了一堂生动的课程。他指出,课程思政聚焦的是育人,教师要争做全面育人的“大先生”,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学习、创新思考,抓住课堂教学的主阵地,潜心育人,用有灵魂的理念重构知识体系,启智润心,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引导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