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团结奋斗二十大|马博虎到生命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到生命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工党员代表参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主持会议。



马博虎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五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内容的丰富内涵,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马博虎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在各项事业中的具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谋篇布局,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发展氛围。

马博虎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严抓贯彻落实。明确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


马博虎针对学院各项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刘茹介绍生命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生命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扩大会议等形式开展系统化理论学习;通过党委委员进支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微党课”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宣讲的活动;通过组织本研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思维导图设计竞赛等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刘茹表示,未来,生命学院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强组织、宣传和引导,加强作风建设、营造积极进取的发展氛围,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徐峰就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徐峰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徐峰表示,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前沿交叉领域,聚焦重大基础科学问题,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整合多方科研力量,建设科研大团队,加强团队优势;提升创新能力,以高质量科技成果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建保表示,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构建高水平教育教学团队,加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行业和地方发展贡献交大力量。赵永席教授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跳出交大看交大、跳出学科看自己,认清发展中仍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孙晓龙教授表示,科学研究同样需要自我革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科研工作者要勇于攻坚“卡脖子”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