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快讯 >> 正文
首页
生命快讯
生命学院开展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1日,生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重新肯定了学院党委班子2023年取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从理论武装、责任落实、基层党建、思政教育、师德师风、文化建设、改革发展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的工作并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学院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学生科创竞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理工医交叉融合、产教融合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新一年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坚持交叉融合创新、坚持深化改革,团结奋进。

院长徐峰全面回顾了学院工作并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这一年,学院夯实重点发展方向布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全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实现了学院事业新的跨越。新一年要立足“四个面向”,持续加强各项事业的发展谋划,以开放融合的创新思维推动医工交叉,深入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

随后,副院长杨铁林、李剑君、林敏,副书记苏翔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为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开辟事业发展新赛道,大会主题交流环节,卢晓云教授以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师转型为题做了分享,鼓励教师要主动应对教育数字化带来的教学环境变革,充分利用数字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黄子罡教授基于军民融合项目建设经验,对项目申报的政策、管理机制等做了解读。

下午,各系所中心及党支部进行工作总结交流。系所中心对标“十四五”规划,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全年开展的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各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汇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落实“三项清单”结对共建、推动中心工作的情况。

围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教师代表分为四个讨论组,紧扣学校评价、分配、管理“三项改革”在学院的落地和学院中心工作推进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学院发展。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新一年,生命学院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人才活力和创新力,提升生物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力,优化机制体制,进一步提升文化底蕴,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