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中心 >> 正文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所简介

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前身: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由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始人之一蒋大宗先生于1987年创建。经过三代人的努力,研究所已形成以“脑神经调控与健康工程”为核心研究专题的特色方向。围绕“智能健康与康复仪器及工程”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研发新一代诊疗仪器,综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心脑系统中细胞、组织与机体不同层次的动态信号获取、处理与调控的科学问题,在研究心脑功能障碍早期预报、有效干预和预后评价的新途径、新策略和新方法等方面获得突破。研究所是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学科、现代医学电子技术及仪器国家专业实验室、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支撑单位之一,也是国家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交大分部、神经功能信息与康复工程民政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神经调控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研究方向

 

科研团队

 

平台建设

 

合作交流

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康复医院科研平台

    20185月,所长王珏教授受聘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康复医院名誉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双方联合共建脑科学与健康工程医工结合联合研发平台。目前,在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临床评价等方面已开展紧密合作。

“一带一路”健康与康复科学工程国际研讨会

 

    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已连续举办3“一带一路”健康与康复科学工程研讨会,希望将该论坛打造成为具有西安交通大学特色,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产业对接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为提升西安交大健康与康复科学学科的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