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中心 >> 正文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心简介

    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创新平台。该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对精准医疗的战略需求和发展前沿,凝炼生物医学大数据找出疾病治疗靶点这一科学问题,聚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分子/统计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核心技术,围绕着影响人类健康的复杂疾病如癌症、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症等,结合本中心在理论和方法上的创新研究方向,建设成为生物信息医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中心。研究成果为疾病早期预测和遗传筛查提供理论指导,并为新药创制提供新靶点。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生物信息大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

研究方向2:高通量数据分析与疾病易感标志物的筛选

研究方向3:复杂疾病的发病机制解析

研究方向4: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


科研团队

平台建设

科研成果

    中心迄今在包括Nature GeneticsEndocrine Reviews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Plos Genetics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等各类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被引用千余次。团队科研立项累计6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16项,省基金15项等。主编或参与出版专著6本,申请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

 

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心与国外多所高校开展了密切合作和交流,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及美国杜兰大学等。


    近两年,团队2名人员在国际遗传学领域顶级会议-美国人类遗传学会(ASHG)年会中做学术报告,6名同学的研究成果被选为优秀海报展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