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答辩专题 >> 正文
在线答辩专题
在线答辩专题
生命学院举办第七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发布日期: 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生命学院严格执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的流程要求。3月17日下午两点三十到四点,经由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学位办备案后,生命学院蔡志雄博士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场答辩会是生命学院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的第七场博士答辩会。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导师姚翠萍教授介绍本次参加答辩的答辩委员的基本情况。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吴红教授担任,委员包括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刘小龙研究员和张云研究员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雷铭教授和张镇西教授组成,答辩秘书由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王斯佳副教授担任。

随后蔡志雄同学进行了论文答辩,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题目是《肿瘤微环境响应的多功能自组装纳米药物用于肿瘤协同治疗的研究》,他在福建省福州市家中,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了学位论文PPT共享,与在西安、厦门、福州等各地的评委专家进行实时交流。在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论文内容进行了提问,蔡志雄同学对各位专家所提的问题进行了准确的回答,专家们还就其课题的延伸进行了进一步广泛的讨论。学校督导专家马建刚教授也全程参与了网络答辩过程。

答辩完成后,经过答辩委员的线上决议讨论,投票表决,一致认为博士生蔡志雄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博士学位的要求,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其理学博士学位。待线下补办签字程序后,即可提交学位委员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