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科创月”专栏 >> 正文
交流合作
“科创月”专栏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六“类脑计算与仿人智能”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类脑计算与仿人智能”学术论坛在中国西部创新港成功举办。论坛以线下研讨与线上交流两种形式开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七家单位的数十位类脑计算与仿人智能领域的专家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黄子罡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苏州研究生院院长梁栋在致辞中回顾了交大西迁精神,鼓励科研人员在这一新天地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单位给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生命学院能与国内外更多的科研院所围绕类脑计算与仿人智能领域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珏教授向与会的来宾介绍了健康与康复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团队规模以及在类脑计算与仿人智能领域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规划。

在报告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员,教育部数学、信息与行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炳晖,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山,西安交通大学陈霸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斯白露教授,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抉择和认知的神经机制研究组组长杨天明,兰州大学俞连春副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乐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齐顺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聚焦认知神经科学、神经功能影像及神经工程等领域前沿,借鉴脑功能的生物神经机理、环路结构基础、递质调控效应等,旨在探讨脑机智能在感知、学习、决策等信息处理环节的新机制、新应用和新前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