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邀请陆卫明教授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3 点击量: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在学院内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12日下午,生命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为师生党员带来题为《习近平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阐释》的专题报告会。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龙跃主持报告会。

龙跃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以及生命学院围绕此项工作开展的系列活动,并简要介绍陆卫明教授履历。

陆卫明教授从新加坡践行“五大”共同价值观的经验入手,强调文化价值观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陆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地位、构建准则、精神元素以及培养途径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精彩解读,其中重点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陆教授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有效地融汇贯通在报告当中,并结合社会现实情况,分析了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的措施。

           

最后,陆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这场报告给了大家很多启发,也使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龙跃副书记总结指出,报告会的学习只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内容,学了以后要将重点落在“做”上,学院师生也要抓住各类学习教育的机会,结合实际工作,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上一条: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生命学院2014级、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颜虹副校长参加生命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