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颜虹副校长参加生命学院生物系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6-06 点击量:

6月3日,生命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颜虹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生命学院副书记龙跃列席会议,会议由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张雅利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雅利首先介绍了支部的概况、支部成员和参会人员,回顾了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进展。副院长龙建纲教授、生物系主任卢晓云教授、杨铁林教授、孔宇副教授、分党委委员莫晓燕研究员和马建岗教授在“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深化的大背景下,分别谈了对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教学评价体系完善、高校教师职能再认识、离退休人员工作的可延续性等系列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系列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讲话精神,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通过问题导向、整体推进、落实中央系列文件精神的实施促进科技创新。并就生命学科周期性的特点进行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想法建议,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回顾生物系支部20年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学科带头人的奉献精神和高质量的队伍建设对系所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

         

颜虹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生物系党支部以往的工作和本次组织生活会。认为生物系支部推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结合学科特点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此次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了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颜虹副校长以医学部的发展为例,讲述生命医学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特殊性,就人次培养模式、科研工作快速推进等内容介绍了学校的规划和相关政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进行了重点说明。最后,颜虹副校长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生命与医学学科的合作交流,携手共进,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

上一条:生命学院邀请陆卫明教授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喜讯:我院硕5053班党支部荣获研究生“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