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量:

 9月25日,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8月24日)、科学家座谈会(9月11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9月22日)的讲话并开展研讨,光子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光子所副所长姚翠萍教授主持。

姚翠萍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总书记在三次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要明确阻碍学科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坚持目标和任务导向,稳扎稳打,力争科学研究再突破,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很受鼓舞。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教授谈到,科技工作者要秉持家国情怀,研究要立足“四个面向”,充分认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人民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学科优势,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键教授表示应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重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家国情怀的培养,充分认识学生德、智、体、美综合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田中民教授表示要坚决杜绝“抱怨文化”,努力克服困难,最大程度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促进学科发展。

孙晓龙教授强调我们应发扬西迁精神,充分利用好创新港的平台,努力寻找和探索“卡脖子”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

其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应积极落实“跑五”工作,了解企业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力争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探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新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培养创新国际化人才。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师生联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赵军武参加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