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学“四史”主题教育成效,践行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11月14日,生命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委员、2020年下半年确定的发展对象赴革命纪念地旬邑县、马栏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99AC

走进柳树环抱的纪念馆内,入眼即是“旬邑革命暴动纪念碑”,主雕塑手握长刃,直指云霄,意喻战士们的勇往直前的革命热情。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红色火种、星火燎原、武装起义、翠屏丰碑、缅怀先烈等五个板块,认识到旬邑起义是陕西革命中最为重要的一次农民起义,彰显了旬邑人民群众的巨大力量。

在马栏革命旧址,同学们了解了马栏革命的背景,习仲勋、汪锋、张仲良、文年生、张德生、赵伯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走过纪念馆中轴线上的“马栏革命纪念碑”,革命时的窑洞旧址,在纪念馆内,从巨幅浮雕开始参观,仿佛走进了这段历史,重温过去的生活,坐过的桌椅、喝过的茶杯、盖过的棉被、举过的望远镜、分析过的战略图、扛过的枪、受过的伤、还有获过的劳模奖状……这里记录了1926到1949,这23年的革命岁月,是一位战士生命中的高光时刻,也是革命胜利的高光时刻。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代表于海洋同志说道:“作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南大门,在这里孕育出的马栏精神是共产党员表现出来的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勇于探索的求实精神。马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新时代青年更应铭记于心,坚定信念,勇于拼搏,奋发进取,学好本领,奉献社会!”

17C41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重温革命故事,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子们用马栏革命精神勉励自己,掌握真知,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线粒体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