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线粒体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11月20日,生命学院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分享”主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推动“思想交大”、文明校园建设。

党支部书记张雅利从文化与文明、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我们与文化的关系和线粒体人的文化塑造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文化建设在立德树人、促进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增强核心竞争力、陶冶情操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通过东西方文化的对比、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冲突、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的主要冲突等内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文化的力量已深深的熔铸在每个人、每个团体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国家的发展与强盛、民族的独立与振兴、个人的尊严与幸福,都离不开强大文化的支撑。

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团队构成,张雅利向大家展示了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的文化,不仅拥有融合了本土情怀和世界视野的团队,更是多种优秀文化的交流融合塑造了线粒体所的文化人格,即国际社会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线粒体人务实合作的文化人格,北方特有的自然环境孕育了线粒体人坦荡坚毅的文化人格,西安特有的地缘文化造就了线粒体人兼容并蓄的文化人格。

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以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为依托,由研究所教工党员和博士生党员组成,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有力总结与推进了研究所文化建设,营造更加和谐向上的研究所文化,提升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光子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