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一月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量:

18日晚,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创新港18-3040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祥桂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王祥桂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在本年度工作中,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定期召开相关会议等。同时,为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党性教育,支部活动注重实践,实地参观学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组织开展文艺战齐心协力青春战疫,不负生命好时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支部联系交大二附院麻醉手术科党支部、医学部硕9119班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宣传抗疫精神。抓好党建促业务方面,多名党员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专利、学科竞赛获奖,并受学校表彰奖励。而在紧密联系群众方面,支部牵头组织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互联网+”等活动,筹划开展了无偿献血,关爱星星的孩子等多项志愿活动。最后,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展望及整改措施,包括加强与其他优秀党支部的交流学习、调整组织生活形式、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科研成效等。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评议,填写《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表》。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党员参照指标(研究生)》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党员意识、服务师生、发挥作用、担当作为、遵守纪律等方面逐个开展自我批评,言之有物总结自身存在的弱点与不足,同时对支部成员、支部提出了切实的批评意见。不仅作出了自我检查还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包括:订阅《学习强国》后未能坚持学习,在联系群众、志愿服务方面没有做到积极主动参加,在科研方面存在畏难情绪,日常生活中作息不规律等。对支部则提出加强党员联系群众的深度与广度,增加组织生活会开展形式等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

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成员切实反思总结了自身成果与不足,对自身、他人、支部提出了切实可靠的批评意见及整改措施,进一步整肃了个人纪律,以端正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努力为创新港科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生命学院启动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