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量:

2021年1月7日,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泓生楼3091教室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与党支部民主评议活动。分党委联络人李剑君老师,辅导员王兆祺老师,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创新党课教育形式,第二党支部书记栗锦原同志从新发展阶段的文化目标、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等四方面为同志们讲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栗锦原同志强调,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积极运用各种资源,让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不懈努力,勇于开拓,只有这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才能建成。此次活动中,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学习微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胡越同志在会后表示,在本次微党课中她认识到发展文化软实力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要坚持文化自信,因为文化自信关系到民族认同以及民族凝聚力,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的必要条件。在当今社会,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文化所激发的精神力量。而要继承好发展好自身文化,首先就要做好中国文化的宣传,树立文化自信。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民主评议,由党支部书记栗锦原同志主持。首先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实事求是,提出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也对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并提出改正意见。接下来,党支部书记栗锦原同志进行述职答辩,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在介绍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同时也提出支部活动存在的不足,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可以增加志愿活动的次数。最后是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同志们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和党支部测评表。

会议结束,辅导员王兆祺老师针对会议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点评,提出要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流程,避免流于形式。同时,结合同志们都存在的理论学习不足问题,提出建议:由党支部书记栗锦原同志带头,每月定期学习党的理论,重温党的经典书籍。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克服缺点。

上一条: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一月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光子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