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教职工党员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3月19日、和3月26日,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大型党史纪录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史知识,提高党性修养,为事业发展凝聚蓬勃力量。

两部电影是生动的党史教育素材,给全体观影人员以深刻的触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党员集中观影后表示,“第一大案”虽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对于党员具有特殊的警示教育意义。全体党员一定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在日常的工作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第一党支部党员观影后谈到,从电影中可以看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和支持才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要及时的更新我们的理念或管理方式,但不能完全的生搬硬套,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良和优化,同时上下级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用于消除由于全局观的不同产生的意见的分歧。

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吴亮表示,观看这两部电影不仅使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深刻体会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终身奋斗的力量源泉,是永葆先进性的精神支柱,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生物医学信息与基因组学中心朱东丽谈到,两部电影都给党员很大的震感,以史为鉴,以史明理,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只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才能不断激发自己增长本领,开展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解决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

忆峥嵘岁月,悟初心使命。建党100周年之际,生命学院通过组织党员观看党史电影,鼓励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实现事业发展新高度。

上一条: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生命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古田军号》

关闭